星期二, 八月 30, 2011

62nd

開始比較有精神,但還是有心無力。

看看論文,找找資料,上個網,配個培養液,一個早上就過去了。說真的,早上9點到11點半的兩個半小時,時間過得好快。
 
午餐,跟實驗室學長姐們一起用餐,發現泰國人對泰王的尊重是無所不在的,甚至很多人手上戴著手環寫著"吾王萬歲"之類的祝福語,匪夷所思。

回到實驗室,開始我的午覺時間,自從上個星期熬了一點夜之後,身體一直沒有恢復正常,所以這一個午覺,一睡就是一個小時。身體狀況告訴自己,年紀真的不小了。

下午,動手做實驗,結果笨手笨腳的,差一點搞砸。有一個步驟需要用酒精燈消毒,結果因為酒精過多,滲漏出來,然火燒起來,學長姐在旁邊提醒我要把蓋子蓋上撲滅火,結果傻眼的我,只是坐在那邊傻傻地看著,幸好學長手快,不然可能要完全燒玩,我才回過神來。

這個實驗是要定量病毒,其實不算太難,上星期進行了一次,可是效果不好,今天從來,卻因為無法處理,結果讓擔心我的兩個學長姐在旁邊一直提醒與觀察,還蠻大牌的。

晚上,把實驗室學長之前留在宿舍的東西還他,順便跟他去吃午餐。第一次到大學校門口,這裡是另一個世界,晚上非常熱鬧,可以吃的東西也非常多。

跟學長兩個人,在一家泰式餐廳用餐,點了四到菜,最特別的一道是椰子咖哩海鮮,咖哩海鮮配上椰子肉,非常好吃也很奇特。最後是兩個人都無法吃完,帶著飽飽的肚子回家。

學長堅持要請客,真的很感動。留在泰國越久,接受越多泰國人的恩情,越捨不得離開這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