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7, 2011

49th

忙碌的一天,從進入實驗室開始,似乎就沒有停下來過。

其實事情很簡單,就是做限制酶切割,但是太多的步驟與藥劑,所以必須時刻保持警惕,更重要的是要經過漫長的等待才可以進入下一個步驟,過程相當痛苦。

雖然很努力地進行,但是到五點半,還差一個步驟,決定放棄今天完成的理想狀態,明天再繼續。這星期一定要送定序,下星期確認後一切就安全了,當然這只是理想狀態,不代表實際面。

不知道是我真的太奇怪,還是別人少見多怪,當大家看到我吃水果配牛奶當早餐的時候,都覺得很驚訝,很酷,可是這不是很健康?應該很正常吧?

午餐聊天時間,今天的主題是點心。事由一位指導員買了燒賣,配合泰式醬汁,讓我感覺很奇怪。泰國人都覺得很正常,而且他們的每一道點心似乎都有特定的醬料,不太能夠接受。

下午等待的時候和實驗室學姊聊未來。其實他真的很可憐,國家付錢讓他念完博士,現在已經33歲了,可是根據契約他要為國家服務22年,也就是他的一生幾乎都要奉獻給國家。或許不喜歡,但是沒有選擇,因為如果毀約,賠償雙倍外,還要再加75%的利率,聽到這個數字,我真的嚇呆了,很幸運,我可以自由。

晚餐,下雨天,在宿舍附近解決。最近這幾天,晚餐時間都下起傾盆大雨,很令人討厭。吃完晚餐,決定走進一家理髮店,想說給自己理個頭髮。

理髮師顯然不懂英文,看我比了剪頭髮的姿勢後,就東找西找的,結果在抽屜中找出一本有中文標題的髮型書給我看。

於是,我開始翻閱,將近10分鐘的時間,一直無法確定自己的髮型,更重要的是我根本不確定她是否可以剪出我想要的髮型。最後,選了一個自己覺得還不錯的髮型,然後告訴了她。

她看了一眼,便開始為我理髮。心裡想說,她真的這麼厲害,一眼就可以確認我要的東西,然後剪出來,原來我大錯特錯,她完全按照她的感覺在剪。

第一刀下去,就發現已經來不及了,很短。經過45分鐘忐忑不安的過程後,她讓我戴上眼鏡,看著鏡子,然後問了一句:OK?其實,我想要吶喊,我想要詛咒,我想要死,可是我不能,我只能臉帶笑容,然後說:OK。

原以為已經結束,可是她卻只是我到洗髮區去。按照指示,躺到椅子上去。水聲,然後一陣冰冷的水從頭而降,頓時精神百倍。或許太習慣台灣那種:水溫還可以嗎?的方式,所以這一下,心也跟著冷了。

更重要的是,根本不是洗頭而是按頭,整個過程充滿痛苦,但是一切只能往心理吞,因為真的沒辦法溝通。

終於,結束了這一次驚險,後悔與懊惱的理髮之旅。120泰銖的理髮店,下次還是不要好了。

1 条评论:

小低 说...

暑假忙實驗 真的比開學還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