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3, 2011

55th

如果昨天勇敢一點,或許今天不會如此後悔。

由於無法確認轉殖成功的質體,所以遲遲不敢動手,最後的下場是必須多等待一天,整天無所事事,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過,越來越緊迫的,壓力好大。

午餐後,開始動手進行實驗,只要的部分都是等待。等待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我剛到,可是在我離開之前要我等待,要我眼睜睜看著無法完成的實驗,我無法接受。

午餐時間,跟指導員交換了名片,第一張正式的名片,開始派上用場,感覺自己長大了。可是也開始在思考,這年頭,到底還有多少人需要名片這件事情。

跟實驗室的學長姐們相處得很不錯,是我值得安慰的地方,可以隨便跟任何人聊天,雖然有些人的英文不好,但看到他們努力回答我的問題,真的很感動。

晚餐,繼續享用豐富的自助餐。今天是科學表演之夜,很有泰國風味,教大家煮泰國的酸辣湯"TOM YUM KUNG",有含意的,因為酸辣湯利用各式各樣的材料,象徵科學是由不同的元素所組成。而今天晚餐,當然也少不了可口的酸辣湯。

重點是,晚餐前表演就結束,晚餐後開始無所事事,學生們開始自由活動,而我們這群國際志工的工作宣告完成,可以說是平白無故的賺了一頓晚餐加上200泰銖,很讓人開心。

明天的重點是跟汶萊人聊天,真的很好奇他們的世界。那天開幕典禮,在宿舍電梯裡,聽到兩個人用中文對話,以為他們是中國人,結果他們說自己是汶萊人,很驚訝,但是很親切。

2 条评论:

小低 说...

傑哥有名片了耶!!
回國快給我一張 要記得附本人簽名和唇印(咦?)

ph42_s3s_8 说...

樓上怪怪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