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9, 2011

51th

創下來泰國實習最早進入實驗室與最晚離開實驗室的紀錄。

早上8點15抵達實驗室,馬不停蹄地趕實驗,最主要是因為今天9點到11.30有一個行前會議要開。幸好一切進展順利,雖然最後小遲到,但會議還沒開始。

這是自願報名參加亞太青年科學營的學生指導員。名義上是志工,但是卻有薪水,而且頗可觀的,重點是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只要隨便混一混就可以賺錢,何樂而不為呢?

整個說明會很無聊,一開始全部泰文,不過安排的早點時間,倒是很貼心。之後將我們這群國際學生志工帶到另一個演講廳,終於開始明白我們無所事事的任務了。

這一次國際學生志工,有馬來西亞人,菲律賓人,印尼人,越南人,台灣人(就是我啦),相當精彩。而跟另一個馬來西亞人交談的時候,才突然驚覺現在已經是齋戒月,看來我跟馬來西亞開始出現一段距離。

簡單的說,我們的任務是陪遊。除了周日出席開幕典禮與參觀科學展外,其他日子都只是參加晚上的派對,如果學生們的互動冷袋,就鼓勵他們交流,就這樣。

這個科學營頗大,總共600多人參加,泰國學生與國際學生參半。其中一個演講者是日本宇航署的太空人,到時候一定要跟他合照索簽名(根本就是粉絲團)。

想說弄個名片,這樣在交流的時候比較方便。實驗室學長熱情的帶我去找可以弄名片的地方,這是在大學內學生活動中心的一家影印店。

其實我對這家店並沒有太大的期望,但是最後影印出來的品質,卻是讓我驚訝的。為了把我的名片弄好,老闆娘還特地加班。重點是,他印錯了幾張,我覺得他的服務精神非常可貴,希望他能夠把那幾張也算進來,他堅持不肯,這點讓我很不好意思。

跟可貴的是好人學長,竟然從頭到尾陪著我,就怕我不懂泰文,無法溝通。雖然要趕車,但是卻一直叫我放心。我被泰國人的熱情,完全感動到不行。

學長說,泰國人服務,都是講心的,所以當老闆娘很辛苦一張一張名片裁剪,還弄錯一點東西,我堅持要把這些錯誤也算進去的時候,學長覺得我不可思議,也不尊重老闆娘。說真的,我第一次感覺到用心付出,與不計回報帶給我深刻的感動。

明天開始享受一星期的免費晚餐,超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