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1, 2011

43rd

歡樂的一天,連假前一天,全實驗室的都在瘋狂。

早上MEETING,報告的東西雖然都是泰文,但是卻聽得懂大概要表達的內容。加上指導員在身邊的英文現場翻譯,感覺還不錯。

為了這個會議,我被逼要提早到實驗室完成實驗。重點是,這是上一個實習生的實驗內容,我卻必須受苦,沒辦法啦,能者多勞。

開完會議,實驗室原本要訂披薩,可是必勝客說我們太過偏遠,不送了,唯有改成吃自助餐。69元的自助餐沒什麼特別,可是第一次全實驗室一起吃午餐,聊天,真得突然感覺就是一家人。一些之前互動沒這麼多的學長姊,在這次飯後,變得比較熟了,所以飯局是很重要的。

午餐結束已經一點了,想說睡個午覺,結果碰上越南來的研究員,就一起聊了半小時。他有收集紙鈔的習慣,認識每個國家的人都會交換紙鈔,目前手上有緬甸,菲律賓,印尼等國的紙鈔,感覺有這種方法記錄自己認識的人,也很不錯。

回到實驗室已經2點了,這時候學長姊訂了另一家披薩已經送抵。今天真的一直在吃,重點是我是外國人,他們都不好意思讓我當分母,所以有種罪惡感,感覺又吃又喝的。

實驗結果出爐,細胞果然不再操控範圍內,結果與實際想要的數字有很大的差距,唯一的方法就是重新開始,這也是目前唯一剩下的工作了。

趁著有事件,賴著學長,學會用泰文進行自我介紹。過程中鬧了好多笑話,原來泰文中有各種各樣的代名詞,不一樣的身分是有差的,所以不能亂用。

晚餐前,先游泳。很喜歡這裡的泳池,諾大的泳池只有自己一個人,從左到右,無拘無束,看著太陽一點一點消失在天際線中,從湛藍的天空中消失,真的很美麗。

游完泳後,跟泳池管理員聊天。他是這所大學的學生,政治系,英文還可以。好奇的詢問了宿舍狀況。

這邊的宿舍跟台大很接近,分為雙人與四人房,有冷氣與沒冷氣的,每學期平均8500泰銖,冷氣費每個月600元,整體而言似乎不太貴。

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被叫住了。原來這個熱情的同學,怕我這個長假無所事事,竟然直接邀請我到他的家鄉,參加他們學校在那邊主辦給全泰國大學生的營隊。真的很感動,比起那些在身邊,說甚麼大家一起來要互相照顧甚麼的,最後卻把我丟在一邊的人,這位同學的熱情是非常感動的。

晚餐,在夜市買了滿滿的水果配上今天即將過期瓜子吐司,簡單的美好,很健康也很豐盛。有時候,一個人,反而更加輕鬆。

不爽的情緒,就不多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