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6, 2011

保重.再見

很遺憾,雖然對行政作業很了解,但最後卻沒有成功幫你留下來,真的很抱歉。

四年前,各自懷著不同的夢想,踏上出國留學的路。原本毫無交集的我們在僑大因為同一個同學會而相遇,從陌生人到普通朋友,一起開始探索台灣。

緣分真的很奧妙,原以為隨著僑大的結業,就從此各奔東西,卻在開學後發現同時來到這一所大學,就這樣變成無話不聊的朋友,最後還成為室友。

過去的四年,一起瘋狂,一起努力的日子歷歷在目。是你的包容與容忍,友情才能如此長久。從台北到宜蘭到台南,仔細一算,去過真多地方。在台灣的旅遊,因為有你的陪伴,一路上才不會太孤單。

多少次寂寞的長假,當台灣同學們都回家了,當寂寞孤單的時候,你卻一直都在,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看妹的日子,在此刻一幕幕重現。

對不起,我只是一個陪你瘋的酒肉朋友,缺少對你課業的關心,所以才會到讓你最後無法挽回。我知道你很努力,但努力未必與成果成正比,這應該是你心中的疑惑。

這不是末路,至少在你臨走前表現出來的勇氣,是讓人佩服的。不是選擇自怨自艾,而是享受最後的時光,一群朋友陪在身邊,大家想看到的就是這樣的你。

連續好幾天,一起騎著腳踏車走在河濱公園旁,一邊說笑,一邊騎車,誰也沒有提起你走的原因,但是大家心中的不捨是不言而喻的。

謝謝你,讓我第一次感受大學生的瘋狂,一路狂飆,一起瘋狂,好年輕。開始嘗試,過去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是你給我的禮物。

相信,未來的你,也會享受生活,對未來有不一樣的看法。這一次的打擊,如果能夠換成生活的動力,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雖然那年許下一起畢業的承諾無法實現,但是約定明年一起同遊香港澳門,我們絕對不會再錯過。

這次的離別不是緣分的結束,相信未來一定有一種更加奇妙的緣分,讓我們再相聚。

送你到門口,看著你的背影離開,我告訴自己,我期待下次再見,分享彼此不一樣的故事。

珍重,再見,我的好朋友。

1 条评论:

yuanshan 说...

文傑,
我來到台灣發現我沒有你的台灣號碼。
有空在msn留下你的號碼哦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