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6, 2011

69th

課本念得再熟悉,沒有親手動過,始終無法確定自己是真正得懂。

把Western Blot從頭到尾跑一邊,這應該是這輩子第一次如此完整的做蛋白質實驗,雖然實驗的內容跟我的計畫無關,但卻因此多學會了一個技術,還不錯。

從來沒有想過,最後一個星期,自己可以忙成這個樣子。早上到實驗室還沒發現,午餐前,經指導員的提醒,才發現在我離開之前都沒有辦法閒下來。

先說今天,除了實驗,還要幫實驗室學長處理Autoclave,學長打著這是我最後一次的旗幟,讓我乖乖就範。另外中午還要去參加一個與另一個實驗室聯合的書包討論,雖然今天討論的內容我相當有興趣,但是始終被午餐後的睡意戰勝了一切。

接下來還要準備明天的口頭報告,實驗室老闆不斷恐嚇我,明天要給我好看,讓我突然很緊張,很不自在,真希望明天他可以生病(開玩笑)。

明天口頭報告完畢,還必須準備一份書面報告,加上弄一張海報希望之後可以用到。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只能期待自己盡力完成,無法確定可以全部完成。

星期四早上還要參加實驗室的書報討論,這篇論文有點深度,不太容易懂,但還是逃不過,實驗室主持人也說了,我一定會被抽中的,好恐怖。

接下來的這幾天就要在這樣的壓力下度過,這可說是我在泰國最有壓力的一個星期,不過我喜歡有事情做,可以忙的感覺。

晚上自己一個人,到校門口的另一個夜市,坐在擁擠的人潮中,吃一碗簡單的泰式面,聽著有點老舊得泰國音樂,看著綿綿細雨落在河中,就是這種輕鬆自在的感覺。

1 条评论:

小低 说...

不管是哪一國的老闆
適時恐嚇學生乃是基本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