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3, 2011

65th

沒有經過正式的練習,永遠不知道自己的缺點。

經過昨天指導員的建議,決定是用板書進行總結報告後,一方面放下心頭大石,一方面卻開始感覺壓力。在沒有投影片的情況下,代表著我必須把所有的內容記在腦海裡,因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就算把稿子拿在手上,忘記了,我也不會看。

早上小實驗,雖然無法確定載體是否正確,但這就是運氣,所以一邊等待的同時,選了一個繼續後續的工作,最後結果出來如果發現有錯誤,那只能說我最近比較衰了。

實驗室計畫聘學姊今天面試,爭取成為研究中心的正式職員,全實驗室都很關心,大家不是跑到面試會場隔壁的咖啡間去嘗試偷聽,雖然沒有聽到甚麼,但是那種互想為彼此緊張的心情,讓我感覺大家真的很像一家人。

為了慶祝學姊完成面試(雖然未知結果),實驗室團隊第一次踏出研究中心,在外面用餐。這一餐,非常豐盛,凡是著名的泰國菜,都在桌子上,大家閒話家常,非常輕鬆。

很不好意思的說,這又是一餐免費餐,指導員又幫我付錢了。這已經是第三餐,累積的金額可能已經超過500泰株,讓我真的感覺很過意不去。

下午在指導員的監督下,進行彩排,才發現我對自己的計畫有多麼不了解,很好奇自己之前怎麼能夠如此自信自己可以把這個報告弄好。雖然指導員盡力給了很多正面的鼓勵,但說真的自己對自己的表現非常不滿意,一定要多練習,加強。

忙著用網路聊天,竟然忘記自己最後需要完成的實驗,所以充滿在五點鐘開始,幸好成功在半小時後結束,一切是如此順利。

在網路上約了一個菲律賓與一位斐濟"女人"一起吃晚餐。三個不同國籍的人,同時聚在泰國,互相認識,一起吃晚餐,無所不聊,真的是一種緣分,而我珍惜這種緣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