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9, 2011

70th

邁入在泰國生活的第70天,也是我在泰國實習最重要的日子。

下午要呈現總結報告,其實有點緊張,但是早上還是要把昨天未完成的western blot做完,所以有點小忙碌。

午餐後,一個人在休息室裏面練習,實驗室學長姐們很關心,不斷找藉口走過觀察動靜,而實驗室主持人則持續不斷的恐嚇我,讓我更加緊張。

學姊走進來,手上拿了一個很可愛的米奇杯墊,跟我說:在你死之前,先把這個給你,真的很讓人感動。

下午三點,開始我的總結報告。採取隨時問答的方式,真的很刺激。實驗室老闆果然不斷的問問題,而且很直接。

其實這些問題都是測試我對自己的計劃是否真的了解,很多問題真是一問驚醒夢中人,一直在做卻都沒有想過。所以我很喜歡這些,一方面測試自己,一方面讓我更加理解自己的計畫內容。

順利通過考驗,雖然很多觀念都不太正確,但卻能夠從中學習到許多。等待已久的參加證書,終於到手,整個實習生活到這邊算是正式結束。

下午接到泰國同學的電話,晚上要到曼谷去找他拿鳳梨酥,之後要送給實驗室的禮物。這真是一趟匆忙的行程,待在空鐵的時間遠比走路要多很多。

由於銀行提款卡無法提款,而身上的現金又即將用完,為了安全起見,親自到發卡銀行。為了尋找發卡銀行的地點,在電話中跟實驗室學長幾乎快要吵了起來,我還是很不習慣泰國的地名,怎麼都這麼接近。

最後順利提款,解決了燃眉之急,也結束今天刺激,繁忙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