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9, 2011

71st

很早起床,在我準備收拾心情回去之前,實驗室還是有事情要先處理。

最後一篇在實驗要念的論文,還是要完成。這是一篇我有一點懂的論文,所以念起來不算太吃力,用一個小時把它看過一遍。

書報討論是以泰文進行的,彷彿回到第一天就被泰文轟炸的日子,但這是最後一次了,所以有了一種珍惜的心情。

被現場指派講解其中一個圖表,講解完後,實驗室主持人問了一個問題,用猜的方式回答,因為誰也不懂答案,聽完我的答案後,他直接說:那個答案有可能,明年再回來,這是你明年的計畫。我當下傻眼。

不過後來想想,是感動的,至少他是想念我的,希望我明年可以回去的,我是不是太自作多情啊?

結束書報討論,是我的餞別午餐。第一次,實驗室全員到齊,開著三輛車子,一起走出園區到有點距離的泰式餐廳吃午餐,很感動。

這一頓午餐很豐富,點了約莫10樣菜。而且大家有說有笑,真的很喜歡這種聚在一起的感覺,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實驗室氣氛。

午餐回來,開始忙我的卡片,這是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很認真的由頭到尾構思並製作卡片送人,雖然有點吃力,但卻很有衝勁。

實驗室老闆不斷的偷窺,希望知道我在幹嘛,努力隱藏,希望明天給大家驚喜。沒想到下班前卻聽說他明天不會出現,真得有莫大的感傷。

提早從實驗室離開,在泰國的最後一天,我要用泰式按摩結束我的行程。我真的很喜歡這家泰式按摩,或許這次是個男的吧,力道超級強,非常非常舒服,而且一個小時180,兩個小時300的按摩,真的很值得。

在趕往最後一場餞別晚餐前,進行最後的血拚行程。買了一雙鞋子,才299泰銖,有些價錢與品質,真的只能在泰國找到。

這場晚餐,聚集了泰國人,馬來西亞人,台灣人,菲律賓人,斐濟人,瑞士人,德國人,英國人,越南人總共9個國際的人坐在一起,真是一大奇景。

很豐盛的排餐,加上瘋狂的拍照,這一餐少了離別的感傷,多了一點相聚的快樂。我們都在努力創造,最後的記憶。

回到宿舍,開始完成卡片製作並寫卡片。最後一個夜裡,雖然很累,卻捨不得睡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