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2, 2011

72nd

就算再不願意面對,這一天終究還是要來到。

凌晨四點躺上床上,一直沒有辦法入睡。畫面中,從開始到結束,一幕幕在腦海裡上演,有很多的感動,成長與回憶。

早上7點,一如往常的起床,坐在陽台上,看著早上的天空。這是在泰國每天早上會做的事情,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層,還有晨曦的美麗,這是我喜歡泰國的原因之一。

8點鐘早餐,八點半走路上班,一切的一切跟開始的時候一模一樣,沒有變化更捨不得有任何的改變,只是今天輕鬆了一點,待在身邊的只有禮物,與人生中第一張親手製作的感謝卡。

實驗室異常冷清,或許太早,或許今天不是好日子。來了一趟全研究中心尋人的遊戲,將一張張的感謝卡送到國際朋友的手上,大家隨便聊聊,多麼不捨。

最後回到實驗室,開始送給實驗室學長姊的感謝卡。很開心,大家看到卡片的時候都是那麼的驚喜與感動,證明自己的付出沒有白費。

午餐跟實驗室同仁一起吃,大家閒話家常,真的很簡單卻很溫馨。這10個禮拜,從一開始的冷漠到最後大家有點不捨,很大的變化。學長還偷偷的塞了一個紀念品給我,都快飆淚了。

發現一直沒有一張在實驗室穿實驗衣認真做實驗的照片,所以指導員決定擔任我的攝影師,拍了一些。最後看了很多昨天道別午餐的照片,嬉戲鬧鬧,依依不捨的離開實驗室。

往機場的路上,不小心流了一點眼淚。這時候的心情是很複雜的,一方面很捨不得,一方面自己累的不行,沒有甚麼心情。

來到機場,一切終於結束。三個半小時的飛機,把我從第三世界送回發達國家,回到台北,開始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