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04, 2011

66th

最後一個周末,瘋狂血拚,才發現預算吃緊。

在勝利碑站搭空鐵往暹羅站,下車的時候,突然發現,其實曼谷的步伐沒有想像中的慢。趕車的人,走路的人,其實速度都還蠻快的,覺得曼谷已經一點都慢了,應該改名快谷。

從暹羅站往我今天要血拚的地方前進,大約需要20分鐘。今天的目標是號稱曼谷五分埔的Platinum Fashion Mall,不太難找,可是需要花時間走路。

我必須說我愛這個地方更勝於台灣的五分埔。原因一,這是室內且具有冷氣,所以不管外面多熱,都可以很輕鬆自在得在裡面逛街。原因二,這裡的衣服真的很便宜。原因三,這裡的男生專區讓你不用到處找。

由於是批發市場,所以理論上買一件不太划算,在同一家店至少要買兩件以上才會有批發價格。舉例而言,一件T桖可能賣200泰銖,但你同時買三件,每件可能就降到150泰珠。

目標很明確,6件衣服,兩件自己的,兩位哥哥各兩件,預算1000元。沒有想到,最後竟然完成目標而且還剩下50元,更重要的是不只6件,而是8件。這種奇蹟,看來只有泰國才可以發生。

當然,能夠有這樣的戰績,必須感謝同行的泰國學長,不斷幫我討價還價,拗個好價錢。結束購物行程後,在學長的帶領下,回到暹羅站。

這邊是曼谷最繁華的地方,購物中心林立,但我不知道的是,除了購物中心外,外面還有很多小商店,小巷子,比起購物中心更加美好。唯有在泰國人的帶領下,才有機會見識這一切。

回程的時候,突然下起大雨。曼谷是很特別的城市,一旦下雨,馬路就開始積水,而且高度可以高達15-30公分左右。三線車道,最旁邊的那條已經變成泳池,剩下兩線,給擁擠的交通更加大的壓力。

第一次到了小客車車站,看到超過80個人在等車,這是很誇張的畫面,一條長長的人龍,都在等車,很幸運,30分鐘左右等到車。

逛街購物,真開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