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7, 2011

第八天

終於來到一個星期的紀念日,很驕傲,在過去的一個星期每天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早上一看實驗結果,空白。其實自己心裡有數,我似乎忘記加某樣藥品,所以如果真有結果才有鬼,只是要裝作甚麼都不知道,一切從來。

午餐點了一盤看似很辣但卻一點都不辣的辣炒魚肉。每天都有人幫我想我該吃些甚麼,真是幸運,否則靠著自己的力量,可能就會餓死了。

再次被泰文疲勞轟炸兩個小時,但這次有小小的轉變,因為我的出現與發聲,讓書報討論出現約莫10分鐘的英文時間,我喜歡這種小小的,改變世界的力量。

不過也很好玩,實驗室主持人突然轉過來對我說英文,然後全實驗室的人看著我,等我講話,這種感覺還真爽。可惜我講完後,大家又開始用泰文了。

或許這是一種歷練,訓練自己在無法理解大部分語言的情況下,靠著聆聽每句話中幾個簡單的英文單字,加上看著對方的表情與肢體動作,嘗試解釋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這樣比較不容易睡覺。

由於所讀的論文與實驗室之前想做的事情有關,所以實驗室主持人對整片文章都非常不滿,不斷地提出質疑與批評,但使用非常幽默的方式,整個過程笑聲不斷,好舒服。實驗室主持人啟發了我,看文章不要只看表面,還要多思考,進行批判,這是今天主要的收穫。

雖然不喜歡被泰文轟炸,但說真的很喜歡這種書報討論形式的會議,不知道是否這間實驗室的氣氛特別不同,討論過程中完全沒有煙火味,反而充滿了歡笑聲,更重要的是我不需要做實驗還能享受小小的點心,真是讓人心情愉快。

等學姊完成實驗,所以今天的晚餐是來泰國最晚的一次。走路到附近的夜市去,今天的夜市較上次大好多,可能因為上次下雨天所以比較少檔口吧?

一路走,一路吃,發現原來自己如此願意把錢花在吃東西這件事情上。感覺吃了好多,從街頭到街尾,從小吃到飲料,真是爽快,但一路下來應該不到200元。

在附近的廣場正好舉辦校園歌唱選拔賽,要選拔校代表參加全國賽,所以就坐在逐漸入夜的泰國校園廣場中,聽著一首首完全不明白卻會隨著旋律擺動的泰國歌曲,忽然有一種確認自己真的在泰國的感覺。

還有9個星期,好漫長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