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08, 2011

第九天

不事生產的一天。

混在實驗室一整天,似乎都沒在做甚麼,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到處聊天,了解大家,可能因為個人比較社交活動多過實驗,所以很享受。

很讓人驚訝的是,實驗室主持人是一個如此熱情的人。剛開始進入實驗室,他都不太理我,但今天在休息室內,卻跟他聊了半小時,對他的印象完全改變。

他曾收過一位台灣學長,學長表現非常優秀讓他印象非常深刻。身為實驗室內第二個‘台灣人’的我,如然備感壓力,要更加努力,雖不能超越學長的傑出表現,但至少要能夠維持一定的形象,否則將會敗壞學長在實驗室內所建立的一切形象(雖然我不是台灣人)。

透過聊天才發現原來我的英文名字,在泰文中是很有意義的,而且很容易被他們記得。之前還真多心,怕大家對名字不熟悉,所以只讓大家簡稱我的姓氏。在泰文中,BOON代表善良的,而KIAT則代表榮耀,這樣一說,感覺自己的名字加分不少。

另一位實驗室學姊剛從美國完成博士學位回來不久,不斷鼓勵我到美國念書。透過聊天,開始對美國大學有更多的認識。一般的美國大學通常會有一個領域特別強,所以選大學要針對自己的領域,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哈佛嘛。

聊天打屁的日子很愉快,不過Supervisor說這是難得的蜜月期,下星期就沒有了,突然好失望,希望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晚餐,在宿舍借了腳踏車,到大學校園的餐廳用餐。剛走進餐廳的時候,發現好多人看我們,感覺我們是不速之客,之後有一桌看似華人的人們,不斷盯著我們看。

或許聽到我們說中文吧,其中一個人就問了一句:你們是中國人嗎?我第一個開口否認:不是,接著問:那你們是哪裡人?我第一個回答:台灣人(是的,毫不猶豫)其中一個白目的中國人竟然直接說:台灣啊?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啊。聽完這句話,我們四個馬上露出不悅的表情,然後就我就烙下:敏感課題,我們不聊。他們尷尬的笑了,我們頭也不回的走了。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對的處理方式,但我至少代表台灣,發聲了。

今天應該就只有這些事情,明天再次前進曼谷,應該會有很不錯的遊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