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11, 2011

第12天

似乎有點難產的網誌,但不能放棄,堅持只為了對自己的承諾。

一早到實驗室,有點驚訝,似乎非常熱鬧。今天多了一個實習生,也就是說我的指導員一個人要帶著三個實習生,真佩服她給自己的挑戰,也很慶幸自己可以暫時喘一口氣。

這位實習生只會呆四天,是一位在英國念書的泰國高中生,趁著暑假和大學推薦前,來吸收一點點經驗,好讓自己的推薦信更加好看。才高二準備升高三的他,竟然為自己的大學作好安排,想當年,自己那種走一步是一步的心態,真是天淵之別。

跟大家分享昨天到動物園的故事,結果每個聽到我們從Victory Monument走路到動物園的泰國人,都瞠目結舌,不敢置信,看來我們的確做了一件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開始跟實驗室的學長姊混得比較熟了,大家開始會不經意的過來鬧一鬧我或跟我聊天,很喜歡這種開始變的熟悉的感覺,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實驗室內唯一一個以雞蛋為題材,感染病毒分析病毒的學長,今天熱情的請我跟他一起做實驗。幫他在將蛋殼打洞,方便注射病毒,結果一弄就是45顆蛋,看到蛋都覺得有種莫名的臭味。

為確定自己還沒有對雞蛋反感,晚餐買了蛋包飯,結果顯示,吃蛋還是一件不錯的事情。聽說那學長因為覺得自己傷害太多雞的生命,所以從開始實驗後就不再吃雞肉,只能說,我了解。

這一天,說真的,很簡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