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29, 2011

第30天

昨天吃完晚餐後,肚子一直相安無事,沒想到早上一起床,竟開始鬧革命。

拖著不舒服的肚子參加實驗室MEETING是很刺激的,好幾次想要狂奔廁所最後都成功忍了下來,痛苦的感覺,很難受。

另一個實習生今天做結案報告,其實還剩下很多東西有待我幫忙完成,接下來兩個計畫同時跑,似乎會很累。

說到報告的部分,他的表現確實不怎樣,相信9月份的我,會有更好的表現。為此,差不多該開始準備,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午餐時間打聽到其實研究單位這邊有間小診所,裡面會常駐護士,醫生每星期只會來一天,如果有甚麼問題,護士可以開藥,這種情況真是讓人驚訝。

下午,突然覺得全身發冷,加上頭暈肚瀉,忍無可忍,自己前往小診所。敲了門進去,開始用英文跟護士溝通,結果他的英文竟然沒很通,要溫度計要了一分鐘才明白。

將溫度計放在隔著衣服的腋下,這樣的結果可以預知,沒有發燒。但我堅持說我會冷,而且肚瀉都是液體,他似乎明白了,拿了兩排藥,開始跟我解釋。

就連吃藥的次數與時間點,都要比手畫腳,真的不容易,也很擔心當中會出甚麼差錯。最後似懂非懂的拿了兩種藥,一種是給肚子漲風的,雖然我覺得我不是肚子漲風,但護士小姐卻跟我說另一種藥沒了,只能吃這種。另外一排藥是退燒跟治頭痛的。

護士開藥,這件事情如果在台灣,早就成為頭條新聞了,但是在泰國大家似乎都很習以為常。吃了藥後,肚瀉症狀明顯改變,但是發燒的症狀有待觀察。

晚上,大家開始各自行動。自己一個人留在房間內休息,希望這一場病趕快結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