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22, 2011

第23天

做別人的事情,做到差點無法下班。

由於許多自己實驗結果與材料依舊On The Way,眼看就要閒閒的度過這個星期,直到院實在看不下去,決定把別人的東西就給我做。做了一次不成功,馬上做第二次,結果忙到5.30才能下班,我怎麼這麼命苦啊?

早上看CNN新聞,一篇關於世界上50種最好吃的食物的報導,泰國似乎有四種食物入榜,除了酸辣湯,木瓜沙拉都已經吃過外,還有兩樣可以嘗試。

找實驗室學姊訊問後,發現中餐可以馬上嘗試排名第19的Nam Tot Moo。理論上,Nam Tot是一種烹調方式,Moo是泰語豬肉的意思。學姊還很貼心的教我說不要辣--Mai Pad(我都記mypad),讓我信心滿滿可以自己點餐。

午餐到餐廳,馬上往那個攤販前進,好不容易學會Nam Tot Moo,結果派不上用場,因為這一攤要用寫的,幸好同行的北京女孩鼎力相助,總算順利買到午餐。

Nam Tot Moo其實就是豬肉片加上洋蔥等菜一起攪拌,有點生但是不是生的,而且雖然已經說不要辣,但還是頗辣的,配上糯米飯糰,整體感覺非常不錯,果然是世界上好吃食物的前50。

吃完了好吃的料理,回到實驗室,除了完成實驗,當然就是最重要的午覺時間。自從上次不小心跟學長聊天說自己有睡午覺的習慣,而學長又把這個消息告知指導員後,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睡個午覺,如果沒去睡,指導員還會過來關心一下,真是貼心。

晚餐,眼看烏雲密布,就在宿舍旁邊的小攤販吃。這一餐相當愉快,只是後來發生的事情有點超乎我自己的想像。

三個人猶如串通好,直接跟我逼供。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意,但是這樣的處理方式會讓當事人覺得非常的不舒服。在不舒服的情況下,要得出甚麼結果,是很難的。不是我難搞,不是我不想處理,而是很多時候一開始給人的Kimochi就非常重要了。

很努力把傷害降到最低,維持最協調的畫面,但是卻被恥笑說,那是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如果真是這樣,還真得委屈大家了,如果你們覺得不舒服,自己一個人也不是不可以。

當初決定來泰國就是自己的決定,不像有人相約相陪。在高高的四樓,可以互相串門子,而自己只能在三樓面對一群語言不通的泰國同仁,感覺原本就非常不好,如今還要面對你們連串的炮轟,說真的也就夠了。如果真的覺得世界不一樣,那就不要勉強彼此。

或許話有點重,但我也只想簡簡單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