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3, 2011

第14天

心情終於比較恢復正常了,所以對生活的體驗也開始比較多。

這又是愉快的一天,實驗至少沒出甚麼差錯,準時上班準時下班。比起其他同行的夥伴,算是相當幸運的了。

中午,充滿驚喜的旅程。負責實驗室內兩位泰籍實習生的辦公室主管約吃飯,而孤身寡人的我,當然也要跟著一起去。

第一次在中午坐上Supervisor的車子,走出園區用餐,還真是不錯的體驗。這應該也是唯一的一次吧,所以必須詳細記錄。

跟另一個實驗室的2個人一同前往,原本以為主管會開車,結果並沒有,頓時很尷尬,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時候,從英國回來的高中實習生開口說,他的司機就在這邊,所以可以載,才化解了尷尬。

沒錯,是司機,而且是專職司機。或許是剛好我遇到的,或許是一種奇怪的現象,感覺在泰國搞科學,念科學的人,家裡環境似乎都很不錯。實驗室裡的兩個泰籍實習生,其實家裡都有兩個司機,而且每天上下班都是司機接送,這種貴族生活,真的難以體驗。

來到一家很泰式但不算高級的餐廳。一行7個人中,只有我不懂泰文,開始點菜到最後結賬,我都很安靜,負責吃就好。不過他們還算貼心,知道我喜歡吃螃蟹,還真的點了一道螃蟹給我,非常好吃。

總共12道菜,吃到大家都怕了,感覺就在吃晚餐,這麼豐盛的一餐才1000多元。不過有主管在場,我們這些小鬼頭,就不需要在意數字了。

回到實驗室,開起臉書,看我在玩俄羅斯方塊,幾個學長姐都很感興趣。兩天前,為了可以挑戰我,Supervisor竟然用一天的時間爬到我的等級,準備與我一較高低,而今天又多了一個學長假如我們的行列,感謝大家的賞臉。

晚上要等學妹完成實驗,在咖啡座等了一個多小時。原本準備看電影的行程只能往後挪,希望下次會順利在泰國看到電影。

晚餐很簡單的在路邊攤解決,重點是再次吃到了非常美味的泰式古早味甜點,欲罷不能的感覺,真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