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30, 2010

你,走了嗎?

這是我內心的疑問,奇怪的是,越是想問就越確定你的存在.

我當然知道,你走了不會回來.但,為甚麼,你不把過去那些記憶一併帶走?為甚麼,留我一個人在這裡思念過去的美好?為甚麼,你依然陰魂不散,如影隨形?

曾經我很努力說服自己,不要再想了,沒有結果的;曾經我很努力告訴自己,沒事了,我很好.但是努力終究被一對情侶,一輛機車,一個身影所打敗.我回到了原點.

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我不知道對不對,至少現在,我確定,時間只是一種迷幻藥.它可以暫時的把痛苦移開,讓你以為你還是快樂的,但始終無法完全根除那最深處的痛.一個眼神,一句話,一首歌,一條路,都足以將痛苦從回憶中找回來.

如果,大家好聚好散;如果,我們說了再見;如果,沒有如果,或許我會好一點.心中有些疑問,是我一輩子沒辦法揭開的秘密,是我最深處的痛.

每天起床,都要重複的練習,告訴自己會更好的,卻總在午夜夢迴,知道都白費了.每天都想拋棄你留下來的美好,卻總在某一瞬間發現那是"不可能的任務".

真的那麼好嗎?時間過得越久,我越無法分辨是好是壞.然而,或許就像大家所說,人都有犯賤的基因,失去的,無法擁有的,不管好壞,總是最美的.我,在自虐.

原來,最恐怖的事情,是曾經一起生活過.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再回到一個人,從不習慣到依賴再回到思念,短短半年,人生彷彿過了一大半.

一起吃飯的餐廳,一起逛過的商店,一起走過的路.突然之間,你走了,那些點滴還留著,我一個人面對著.

寫給11月的最後一天,寫在你走後的90天,寫下最後一次想對你說的話.

真的是最後一次嗎?你,走了嗎?我真的無法確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