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0, 2010

等待-1

早上在你的電話聲中醒來,在即將離別的時候,我們沒有激情的告別對白,只是淡淡地說了保重和再見,真的冷淡得我都不敢相信.

然而,就像你所說的,沒有說出口,不代表不在意.我們可以讓離別的畫面冷淡,因為我們都知道誰也受不了那些感人的語言.

10000多公里,10幾個小時的飛行距離,一個星期,都只是數字的差異,不是心理的距離.只要心還在,一切都不是問題.

一個多月來的日子,大家各忙各,卻心裡惦記著彼此.沒有很多浪漫的場面,卻總是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揚,透露幸福的秘密.

桌上那條項鍊,是你走後,唯一可以睹物思人的媒介.那只是一條普通的項鍊,懸掛著一顆圓圓的戒指,但卻有著莫名的魔力,讓我安心.

那天晚上,促膝長談,彼此坦誠地說出自己心裡的話.我的理想世界,你的感性與理性,我突然發現,我更喜歡你了.

我們都儘量避開承諾,因為我們知道承諾在我們的世界中是很虛無縹緲的.我們儘量遷就彼此,因為我們知道要遇到一個真正讓自己動心,而他也喜歡你的人,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的依賴,我的無理取鬧,是你忙碌生活中的另一種壓力,但是你總是微笑地對我說:"沒關係",真的很窩心,也很愧疚.

未來的一個星期,會想你,也更想讓自己趕快長大,當個可以保護你的人.

這是等待的第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