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7, 2008

影子

今天我看到了我的影子,在我腦海中不停迴蕩,有很大的震撼.原來我是那個樣子,原來我是這麼可惡,瞬間我明白了別人憎惡我的原因.

喜歡講話沒有錯,但是都講一些損人不利己的話,真的很令人討厭.自以為自己很幽默,其實只是人家寬宏大量,不想跟你扯破臉而已.然而自己並不自覺,任然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非得把人家踩死不可,以為這樣就可以證明自己是多麼的厲害.

今晚我很靜,我在看,看我從前的影子.突然間我很討厭自己.我知道我的影子在做的事情,我都做了,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我更加討厭自己,那種厭惡自己的感覺,應該就是別人厭惡我的那種吧,只是想不到今天要自己親身體驗.

我沒有提醒我的影子,因為我沒有資格說他,而且我知道他也不會聽,就像當年的我那樣.我們都非常自大,我們都自以為了不起,我們都不會自覺自己的問題.我們不聽別人的勸告,因為我們認為那是他們的問題.

我不能責怪別人看不到我的改變,或是總是認為我就是那樣的人,因為我對他們的傷害太深了.我會改變,不管你相不相信.請你給我時間,我會證明我是可以的;請你不要太快否決我;請你耐心的看待我的改變,請你隨時給我最真誠的建議,雖然我未必會聽,但是我絕對會感謝你對我的真心.

今天起開始戒言,當你發現我的話少了,請你不要以為我對你冷漠,我只是不想說更多傷害人家的話,造更多的口孽.那是成熟了嗎?我不知道,反正我就不說了.

請你等我,看我,給我改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選擇沉思 而有所頓悟
選擇改變 而有所決意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