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6, 2008

膽小鬼-2

身邊很多朋友應該都聽過這個故事,那是我初三華文課一分鐘演講所描述的故事,但是應該沒幾個人記得吧.

那天正是中秋節,我一個人從家裡出發,準備到市區買東西.認識吧生的人都會知道那座巴士站的天橋.下了巴士,踏上那天僑,就感覺有眼睛在注意我,也看見兩三個人在交頭接耳,似乎在討論我,然而毫無戒心的我沒有多加理會.

約莫30秒後,當我準備走下天僑前往目的地的時候,三個人築成了人牆,把我圍了起來.其中一人用馬來話命令我不准發出聲音,此時我也感覺到一個類似刀的器具正架在我的背後.與此同時,我一支手正往我牛仔褲的前褲袋裡伸企圖把我的電話拿出來,但因為那是緊身牛仔褲,所以他並沒有成功,

事情發生的瞬間,我嚇著了,頓時不知所措,不過理智很快就恢復了,我不知是勇氣的推動還是嚇得失去理智,不顧他們的警告及背後的威脅,大聲的吶喊.在那千鈞一髮的瞬間,我根本喊不出救命,只是隨便亂叫,企圖引起其他路人的注意.

一群群路人從我身邊經過,但卻沒有人停下腳步.我不相信那是因為人情冷漠因此我認為他們一定誤會以為我們在進行遊戲.無論如何,我的喊叫聲令匪徒開始擔心.他們瞬間把我放開,分散往四處逃逸,理智告訴我必須馬上離開,往人多的地方去.

我想不到任何事情,只想到那溫暖安全的家,於是馬上折返.那一晚我真的很害怕,但卻不敢告訴家人也就自己默默承受這恐懼.從那之後,我對環境有著不明的戒心,一點小小的變動足以令我擔心害怕.大家似乎不了解,膽小背後的故事而嘲笑,我也覺得無所謂.

其實在之後的日子,陸續聽見有人在同樣的地點被搶,心情很沉重.面對為非作歹的搶匪,我無能為力.誰來幫我,告訴我能夠怎樣?膽小鬼的稱號並不好受,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自己是勇敢的那個人.

再安全的環境,再熟悉的環境對我來說還是充滿著不確定的危險,所以下次當你看見我因為去了某些環境突然很膽小,不要覺得奇怪,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