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4, 2008

膽小鬼-1!

基本上,我的膽小不是甚麼秘密了.我有太多已經曝光的膽小事蹟,但是我為甚麼膽小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也不是完全明瞭,但是幾種膽小我大約只到各中原因.

我有一段這樣的經歷,那是屠妖節的前一天,我在父親的店中幫忙,當時約晚上8時許,事情忙完了,我,媽媽和妹妹在後面休息看電視,這時外面大呼小叫,母親開了門一看究竟.父親大喊,要母親開了後門,然後馬上離開.

門關上了,母親愣了一下,覺得不對勁,所以又再把門開了.這時看到父親腹部血跡斑斑,兩個看似來自印尼的人手中正我這一把刀.母親只管教我把後門開了.在我開後門的同時,父親衝了進來,隨手拿了一把掃把,往外衝去.

這個時候,那兩位搶匪乘機逃走了,父親欲追,被母親喝止了.鄰居跑來一看究竟,二話不說幫忙把受傷的父親送往醫院,母親只能尾隨,我看見他的無力感.在醫院,醫生把病情說得很嚴重死的,要動手術,要這個要那個,我第一次看見母親哭了,是無助的哭了.

親戚朋友聞訊而至,大家決定將父親送往一家比較可信的醫院.而我似乎甚麼都不會,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家為父親忙碌,當時的驚嚇,也沒有得到安撫.

最後醫生確定父親沒什麼大礙,但是需要住院觀察.在大家的勸告及醫院的規定,我們只好回家.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失去親人,害怕強盜再次光臨.而父親的血跡還在店內,這一切一切,讓我非常無助.不知不覺中我睡著了.

午夜,母親想把我叫醒,回到自己的房間.仍然在恐懼中的我,權腳亂揮.我的反應把母親嚇壞了,開始安撫我的情緒,但是那種對於未來的不安,對於是去親人的恐懼始終沒有辦法安撫下來,直到今天.

我想就算是我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我有這樣的經歷,一切來得太突然,一切來得那麼快又迅速的平息下來.我從中真的學習了很多,但是也更加膽怯了,有誰知道呢?

2 条评论:

浅蓝色的日记 说...

害怕失去亲人的感受,我曾经体会。
很多时候,要学会坚强。
虽然有时候得我们真得很懦弱。。。。
但也无济于事。。。
加油

柳洁

瓶子 说...

你也写“网记”哦。。
我会常常上来看的。。
加油咯~

我的确不知道你胆小耶,
在我印象中你不会算胆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