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24, 2010

這個平安夜,其實一點都不平安.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醫院複診.

這次效率好快,可能突然下雨加上比較早到,大家都不出門,所以一個小時後就輪到我了.

進到診室,醫生第一句話他竟然是李XX,今天來是甚麼問題?(哇勞,上次是你自己叫我今天回來複診的耶,你這樣問,我怎樣答?)

靜默超過5秒鐘後,他看著電腦對我說:"喔,你是回來看報告的嘛!"(啊你就不會看完了再問喔?)

報告在電腦中出現了,好驚訝,現在的X光已經不是我過去看過的那種片子,而是直接在電腦顯現(難道我落伍了?)然後說:"看起來,你的脊椎沒有很彎,這樣不能免除兵役耶""我沒有兵役問題,我只是要看到底有沒有彎"(原來你以為我來騙免疫的喔?)

故事到這邊,不得不提昨天到內湖照X光的尷尬場面.進入X光室,結果發現只有兩位護士小姐.其中一位對我說:"等下要把外褲往下拉一點,你可以嗎?""好的"結果開始照的時候,脫了褲子往下拉一點,他竟然說:"把外褲拉到膝蓋下吧!"(這不就直接脫褲的意思嗎?)重點是兩個女生站在那邊等我脫褲,這.....更尷尬的是,那護士走過來幫我貼一片遮擋重要部位的板子,我臉都紅了.

回到複診,醫生用電腦軟體算了一下,發現胸椎完全沒問題,胸椎與腰椎間至有2度的差異,腰椎間就有4度的差異,所以總結,沒事.因為一般上5度以上才會判定為脊椎側彎.

醫生表示我可能是因為長期姿勢的錯誤所導致肩膀不等高,而且脊椎的側彎不嚴重,所以只要多注意自己平時的姿勢,就可以了.(拜託各位,下次記得隨時提醒我)我追問是不是需要進行復健,他回答:"你想做就做吧!"(這不是我想要的吧?)

於是就安排復健,希望一併改善自己所有姿勢不良的問題.白擔心一場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