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7, 2010

首先,必須抱怨,在台灣的醫院看醫生,要花太多時間在等待,沒有兩個小時,別看醫生.

發現肩膀不等高,加上有人提醒自己的脊椎似乎有點側彎,已經一段日子了.終於,下定決心想要來一探究竟.所以到醫院掛復健醫學科看看.

等啊等,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這期間,號碼從大的數目重新跳回小數目好幾次,真不知道掛號的號碼如果不按照順序,那意義何在?

進去後,醫生開口問說你怎麼了.心想,該說重點,直接脫口而出,應該是脊椎側彎.看不到戴著面罩的醫生有甚麼表情,只是淡淡地問:"脊椎側彎?那你有腰酸背痛嗎?"

"沒有耶,只有肩膀痠痛,而且只有右邊肩膀常痠痛"

"你....確定沒有腰酸背痛?"醫生說.

"沒有甚麼特別的記憶,有痠痛的記憶都是肩膀"

"那怎麼會是脊椎側彎呢?國人脊椎側彎有80%都有腰酸背痛的症狀.你有肩膀痠痛,我可以幫你檢查肩膀,但是沒有腰酸背痛,我幫你檢查脊椎不是很怪嗎?"

"是喔?"(重點一:我不是國人;重點二:我不能是那20%?;重點三:多看一眼,會死哦?)"我有駝背的症狀,而且網路資料顯示肩膀不等高,可能是脊椎側彎,所以就來看看"

"那你站起來,我看看"(脫了外套,站起來)"喔,真的耶,肩膀左邊比右邊高很多,你彎下腰看看?"(慢慢的彎腰,該不會是要對我肛肛好?)"真的有點彎耶"(廢話,難道我這麼閒,特地來等你一個多小時喔?)

"這是從小就有的吧?"

"不知道耶,是最近才注意到的.不過可能是從小的不正確姿勢造成的"(怎麼感覺自己比較像醫生)

"感覺從小就有的"(你都這麼覺得了,還問?)

這時候醫生回到座位上,一邊記錄症狀,一邊喃喃自語說,這個例子說明脊椎側彎不一定會腰酸背痛.(你該不會第一次知道吧?)

最後的結果是,下星期要到內湖的院區照X光,然後再回去複診,確定彎曲程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確實有脊椎側彎的跡象.

走之前,醫生還大聲說:"如果沒看你肩膀跟脊椎,真的不覺得你有脊椎側彎"(原本就叫你看,你自己不願意看!)

希望上天保佑,一切沒事.

2 条评论:

小低 说...

看個病還要擔心醫師會不會要你撿肥皂
這...也未免太辛苦了吧=口=

ph42_s3s_8 说...

你也覺得哦?

台灣真的不簡單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