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3, 2010

謊言

"因為愛你,所以騙你",很矛盾卻很真實.

說謊,也許為了你好,也許為了我好,反正一個小謊言,如果能夠讓兩個人都好,那應該就是善意的謊言,可以被接受.

誰來判定是否對雙方好?囉嗦!自己就可以決定了.

不會跟你說,沒有在等待的時間接到你的電話,是多麼生氣你不在乎我,因為不想你知道我的小氣,這是為大家好.

不會跟你說,此刻接到你的電話時,心裡開心得如小鹿亂撞,因為不想你知道我太在意你,這是為我們好.

不會說我不開心,因為不想你也不開心,所以偽裝自己,強顏歡笑,這是為大家好.

你不會說,你甚麼時候跟某某可能影響這段感情的人聯絡,雖然那只是很單純的吃飯聊天,朋友見面.不說是為了不必要的擔心與爭吵,那是為我們好.

你不會說,其實你很在意很多東西,那時因為你正在喜歡,所以選擇包容與遷就,這是為大家好.

可是,哪一天,謊言被揭穿抑或是你不喜歡了,很多為大家好的謊言就變得非常不好.

那時候你不說,就是心裡有鬼,所以不敢說.

那時候你沒直接表達你介意,就是縱容犯罪,繼續讓我犯下你無法真正說服自己接受的錯.

這一切都不是為了大家好,而是成為最後大家都回不去的理由.

很多的謊言,既然是謊言,就沒有必要追究.

謊言的背後,總有不願意面對的事實.

謊言,就讓它繼續成為謊言,永遠的謊言.

請相信,謊言,都是為我們好.


2 条评论:

michelle 说...

两个人在一起什么事情都不讲出来,
真的很难会维持下去.说出来了至少能让对方知道你在想什么.

ph42_s3s_8 说...

知道對方想甚麼也不一定會比較有用吧?
不過坦誠相對原本就是應該的,不然在一起也沒什麼意思啊~
所以才會說,很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