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3, 2010

愛情單車

騎單車的時候,總會到處看.最近,我很喜歡看到一種場面.

一個女生,弱小嗎?可不一定.女生騎著她可愛的腳踏車,後面坐著一個魁梧的男生.他在後面緊緊的抱住他,說說笑笑,從我身邊慢慢走過.

對,我就喜歡這個畫面.

不是因為我長得像小白臉,所以喜歡這種小白臉才應該會羨慕的畫面.其實,我由始至終都想不明白,為甚麼男生不載女生?為甚麼女生願意載男生?於此同時,我發現,這種畫面越來越常見.

我為甚麼喜歡?因為,我覺得這是愛情.

一段愛情,不能只靠一個人付出.不要總是說:"你是男人,所以.....",身為女人的妳,也不應該看小自己,總是希望男生的保護.

一個她載著他,有些意義的.

首先,她告訴他和其他人,她有能力照顧他,而不只是一朵小花,等他灌溉,等他寵愛.等到他們都老的時候,他可能比她更虛弱,這時候她能夠撐起一片天,照顧他.

再來,她告訴他,其實沒有了你,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我喜歡你,但是沒有你我還是可以照顧自己.看吧,現在我都可以載你了,就算沒有你,我也可以生活得很好,所以別想要讓我對你的離開欲生欲死.

這就我看見的單車愛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