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9, 2010

探病記

同學出車禍快兩個星期了,竟然等到他主動聯絡我才知道,深感內疚.趁著難得有時間,約了另一個同學,前往探望.

往淡水的捷運上,周末的人潮特別擁擠.在吵雜聲中打聽最新的消息,才發現一段時間不見,很多情況已經改變,單身變死會,大三變大四......

公車上,上山的路,好熟悉.兩年了,沒什麼變化,這是台北市的郊區,發展很慢.也是這種慢,讓我喜歡這個地方.兩年前的記憶,仍然猷新.

當年可以從遙遠的地方千辛萬苦上山,好不容易落戶台北,卻再也沒有再來過,很諷刺吧?

見了面,在北藝大校園內散步聊天.當年常去的原因,是為了尋找動力.那時候剛到台灣,為了爭取好的成績進入好的大學,壓力好大.這邊的風景,這邊的美麗,讓我好幾次重新擁有動力.事過境遷,場景依舊,而我已不是當年的我.

三個男生坐在餐廳裡,唉聲嘆氣.

很多人認為我們是幸福的一代,我們卻有著他們無法明白的苦惱.

聊未來,很無奈;畢業後的計畫,很無助.聊得起勁,希望無限.看到現實,希望落空.總在希望與失望間,怨聲連連.

是我們想太多?還是現實確實容易讓人無奈?到了這個年齡,到了這個階段,心中充滿理想,懷有抱負.然而,談何容易?

未來太遙遠,現在太無力,過去追不回.一次難得的探病機會,將三個朋友聚在一起,卻在匆忙中,草草結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