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0, 2009

寒假的故事

一個星期過去了,寒假再轉眼間過了一個星期.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又心情和大家分享我的寒假生活.沒有很精彩,但是很滿足.

今年寒假最大的成就應該就是聚會.前兩次回馬來西亞,主要都是自己一個人,這次開始和朋友聚會,拓展我的寒假生活內容.

說到聚會,除了中學同學外還有兩場比較特別的.其中一場是高中的時候誤打誤撞加入的學生記者同伴的聚會.已經兩年沒有見面了,經過安排終於成功的組織這場期待已久的相聚機會.有人變了,變了好多好多,有人依舊.驚訝的發現當年認識時才初中二的幾位小瓜,現在已經是大專生了.時不與我,不承認自己年紀逐漸增加都不行了.

另一場聚會是和去年擔任小學臨教時認識的同事.那真的是緣分,在同樣的時間我們去了同一所小學教書,互相認識進而成為朋友.從陌生到暢所欲言,很奇妙的轉變.大家嘻嘻哈哈渡過了我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個周末.

大部分的日子都是呆在家中.睡到上午10點,吃了早餐加午餐後,看電視節目,然後上上網,再看看電視節目就來到傍晚時分.吃了晚餐,繼續追連續劇.就這樣過了一天有一天.沒有煩惱,沒有壓力,這樣的日子真的是放假,非常輕鬆.

華人農曆新年期間也沒怎樣出去.可能是人逐漸長大了,加上經濟不景氣,所以新年不太想出去.留在家中,和家人聚聚,算是很好的節目.可惜大年初二因為一些事情跟父親吵了,但是之後也沒什麼了.

唯一的遺憾應該是沒有去旅行.最想去的還是去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馬六甲和檳城.沒關係,如果沒有遺憾就不會有太多的想念.我會謹記這個遺憾,下次回馬來西亞我一定可以彌補的.

寒假期間也碰到許多大事,讓我開始思考自己的生命和這個世界.霹靂州一夜變天,沈慕羽校長逝世,奧巴馬就職,聖嚴法師逝世等,這些事件我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感觸,也開始深思更沉重的問題.

這大概就是我的寒假生活,輕鬆自在但是有思考.寒假已經過了,又是拼命的時候,大家一起加油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今年過年也幾乎都沒有出去玩QQ
一直留在台北
下次把我一起帶去馬來西亞好不好?

ph42_s3s_8 说...

沒問題,馬來西亞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