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0, 2009

悼沈慕羽校長

回憶起來,我跟校長您只有兩面之緣,然而卻無阻我對您的敬佩與尊敬.

兩次見面都在2005年.當年8月24日,跟隨學校學長團到馬六甲與培風中學學長團進行交流時,在帶隊老師的安排下,到您府上拜訪.依稀記得當時您精神充沛,說話鏗鏘有力,句句清晰,真的讓人懷疑您已經94歲高齡了.聽您講華教的故事提醒我們不要忘了自己的根,最後一起唱歌的下午至今仍歷歷在目,一轉眼卻已成絕唱,叫人唏噓.

另一次和您碰面是在當年華教節的華教講座會上.您駐著拐杖,由人攙扶從我身邊經過,我駐足向您打招呼問好.短短的幾秒鐘,卻讓我看到您對華教的熱誠和付出,怎不叫人感動呢?

您對華教的付出與貢獻是我學習的榜樣,您的精神是我努力的方向.感恩有您的犧牲,我才能夠享受如此完整的華文教育,感謝您的奉獻,馬來西亞的華文教育才有如今的成就.

您安心的走吧,華文教育有我們年輕一輩的延續,絕不會白費您一身的心血.路再艱辛,也因您曾經開路而減輕許多,放心吧,校長.

我為您無私的付出,深深一鞠躬.

1 条评论:

yiharn 说...

好熟的名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