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6, 2009

要加油!

不曉得是為甚麼,看見母親在家門前眼泛淚光向我揮手道別後,竟然在車上哭了半小時.不捨嗎?已經不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場面,怎麼心情起伏還會如此之大?

應該是人長大了,會想也想多的關係,因此會更加不捨.想像逐漸年邁的母親夜裡想念自己而流淚,擔心自己一人在外的生活而茶飯不思,做為子女的怎麼可能不會不忍心呢?

其實我母親去送機與否我並不特別在意,然而母親心中希望送機的心情我很理解,所以即使需要麻煩朋友,我還是希望母親能夠去機場,完成他的小小心願.

當他因為不想麻煩我朋友而送我去機場向我道歉時,我的眼淚真的按耐不住了.應該道歉的人不是我嗎?是我讓您傷心,讓您掛念,讓您不捨,您卻向我道歉,我的心情怎麼可能不起伏呢??

我是真的很沒用,到了這個年齡,仍然沒有辦法照顧母親,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讓他擔心.每次想到母親為了照顧家人,全年無休的在家裡做家務;逛來逛去就那幾家家裡附近的購物廣場,我真的很不認心.他應該有更好的生活,他應該可以有更寬闊的人生,為了我們,他放棄了一切.

我非常渴望自己可以趕快有能力,給母親全新的生活.帶著母親去旅行,逛街,請個女傭幫忙做家務,讓母親好好享受.然而現在這個願望似乎還很遙遠,遙遠到我自己都不敢想了.

放心,再等我5年就好,五年後我一定讓你有更好的生活.讓我用五年的時間加油,衝刺,我一定有能力可以讓你過更好的生活.相信我,你是我努力的動力,為了你我一定可以的,你要等我.

4 条评论:

Huisa 说...

我看到了

謝謝你

那是態度問題

就像是實驗報告抄襲學長姐的之類


也許這也是部分原因為什麼台灣沒有學校進入百大?



我上英文課還是上得很悶


踴躍發言積極參與課堂活動












的人很少



我們國文課很棒
但是
也是一開學時大家都會到
現在出席率實在不太好看
連組長都會翹課


憑什麼?

浅蓝色的日记 说...

哎哟。。这文章看了,让我更加想家。。

ph42_s3s_8 说...

Huisa 你在說甚麼啊?

ph42_s3s_8 说...

浅蓝色的日记

讓我們一起靜靜的想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