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0, 2009

H1N1驚魂記

原以為兩天就會病好,把這篇文章完成,結果到了第三天的現在,也只能硬撐來完成這篇驚魂記.

話說星期一下午有機化學實驗後,回到宿舍就感覺喉嚨特別乾,整個人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但是沒想這麼多.星期二早上一切也還正常,下午在上水生生物實驗課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體溫飆高,在場的同學也看到我臉上紅得喝醉酒似的,回到宿舍馬上嗑了普拿疼,然後休息.

星期三早上覺得好多了,所以還是去上課.但是越上越不對勁,感覺自己似乎在發冷,所以決定蹺了地球的奧秘去看醫生.第一次到學校的保健中心看醫生,掛了號之後就開始等.

等啊等,等啊等,一小時就過去了,眼看比我之後掛號的都拿了藥走人,而我還在等,就去櫃台問問,啊姨說幫我掛了一位主任級的教授,他看診比較慢,所以要耐心等.於是繼續等,好不容易等到快到我的時候,那主任從看診室走出來,提著公事包,交代隔壁的醫師後就走了.

是的,他瀟灑的走了,我白等了.換來一位相當年輕的女醫師.進入看診後,一量體溫高達38.5度,醫師說安全起見還是來做個快筛.快筛這個名詞常在新聞聽到,想說今天自己有機會嘗試,還不錯啊.

一坐下來,護士說把頭太高,然後,在我毫不注意的時候一根棉花棒進入了我的鼻孔,接著瘋狂用力的在鼻子最深層攪動,那種痛恍如進入十八層地獄般,求生不的求死不能.而護士很冷靜的說:"忍一忍喔,會不舒服是正常的"當下超想打人的.好不容易結束了,呼了一口氣,此時護士說:還有一邊喔~心理暗自罵了髒話,就這樣鼻子被蹂躪了.

接著是10分鐘的等待.這期間護士看到洗手間的鏡子,突然叫我也去照照,然後問我說是不是照了後會比較胖?我是沒什麼感覺啦,不過為了安慰那護士唯有說有啦!等待的同時也跟護士拉賽,問他快筛到底如何看之類的,順便學了點東西.

結果終於出爐,是陰性,但是很快被潑冷水,護士說:現在是陰性,明天再來可能就陽性了喔.頓時心情很沉重,只要一天沒好就有機會是H1N1耶.最後醫生給了一張在家休息5天的證明書,讓我接下來的5天可以選擇性有理由的翹課.

這就是這次H1N1驚魂的經過,和大家共享.

3 条评论:

小低 说...

結論是可以合法翹課
看來挺賺的嘛(咦?)

小 说...

有機會隱居還不錯啊

匿名 说...

ehh... bookmarked though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