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5, 2009

我之愛情觀

現在的我對於愛情特別期待.不過越是期待,似乎距離越遙遠.越想得到,就越不能擁有.所以決定來寫寫我的愛情觀,讓自己看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首先我必須說明很多人一直以來對我的誤解.大家或許會認為我是那種敢愛敢恨,勇敢追求自己愛情的人,但是實際上在愛情中我是懦弱的.我的懦弱讓我不敢接受愛情.雖然我清楚知道好幾次,有個人跟我這麼靠近,只要我開口就可以在一起,但是我不敢,我逃避,最後看著他們朝自己的幸福離我遠去.

我的懦弱來自我對愛情的看法.對我而言,當我開口要求跟對方在一起,我就要負起對對方一切的責任,我要給對方最好的自己.因為害怕會傷害別人,所以不敢開口.這種想法最近有了改變.因為就算我不傷害他們,他們還是會受傷害,倒不如讓我盡力保護他們,就算傷害,也減輕到最低.這是我可以保證的.所以沒什麼好怕的,有就接受吧,該怎麼做就見機行事!

對於對象的選擇,基本上沒有甚麼條見.不過我不是那種會一見鍾情的人,會喜歡的都是那些當了朋友很久,漸漸發覺對方的好,開始想在一起.能夠相處,能夠溝通,能夠學習穎該就很好了.而且我對語對象的性別沒有限制,我覺得如果那是緣分,就算是男的沒什麼不可,或許對於很多人而言,這種思想是恐怖的,但是我不只能說不抗拒任何可能.

我理想中的愛情很間單,每天見個面,如果沒辦法見面就打個電話互相連絡,互相分享各自的生活點滴,一起念書,一起逛街,一起無聊,那種在一起的感覺,是我期待的愛情.我的佔有慾是很高的,著是金牛座的個性之一,而且依賴性會逐漸增加,一但愛上了就很難放下.我就是那種以結婚或一輩子在一起為前提而交往的人,要麻不愛,愛上了就要生要死.

放心,雖然現在的我感覺很寂寞,但是絕對不會因為寂寞而隨便選擇一個人.那天我真的談戀愛了,就是我真的愛上了,而且不可自拔的那種.

以上是我暫時想到的關於愛情的想法,和大家分享.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果然是金牛座的...以結婚為前提來談戀愛..像我是水像星座天蠍,感覺對了就在一起,
等到戀愛的時候才發現很多問題...當然也跌得很痛,不過總算走出來了.可是阿,現在回想,其實學到很多,也會越來越了解自己!
對了,如果你有時間可以到我的blog看看喔~我寫了很多在台灣的點點滴滴.www.wretch.cc/blog/swissjane8你也可以留言喔~
最近滿喜歡看你的blog,你知道嗎,從中學到僑大,你努力為夢想奮鬥的毅力,有時候當我意志薄弱的時候,都會想要學你一樣,充滿拼勁,勤快努力!!
感情的事,隨緣吧!時機到了想躲也多不了~

by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