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28, 2008

王力宏<心.跳>


有很長的時間沒有接觸王力宏的音樂,主要因為我不喜歡他引以為傲的CHICKED-OUT(華人嘻哈)曲風,或許更準確地說,我無法接受嘻哈音樂.不過這次在新專輯中,他回到我剛開始認識的王力宏,那個我喜歡的王力宏和一首首王力宏式的動人情歌,讓我對他有了新的感覺.

專輯中我覺得最喜歡的歌曲應該是<另一個天堂>.這首男女合唱的歌曲,除了節奏曲調都琅琅上口外,淋漓盡致地表現出兩個人的在愛情中的甜蜜意象,非常有味道.

還有很多很棒的歌曲必須推薦.那首<<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是王力宏用來批判那些批評他音樂作品的人,尤其是最近很多歌唱比賽中所謂的毒舌評審,總是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早已讓很多人看不過眼,王力宏借這首歌,以歌聲來回擊,真的非常高明.<<腳本>>表達一段感情路,意象用得非常好.

<玩偶>也很特別.描述那種處在曖昧,感覺是友人之上,戀人未滿的人的無奈感.這種感覺令人很無力感,但是無法放棄.很多時候還要不斷付出,試圖換來確定的回應,真的很累.王力宏高呼我不是你的玩偶,把這種人的心聲一口道盡,很有意思.
當然,王力宏擅長的浪漫情歌也有,那首還蠻適合準備表白的人.那種把對方當作自己生命中的Everything的愛的宣言,肯定會令女生感動的.<愛得得體>玩弄"得體"和DIRTY的諧音,我覺得非常搞笑.

專輯中的所有歌曲我都覺得很不錯,最重要的是它讓我找回當初所認識的王力宏,重新喜歡他的音樂.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對~~everything...春雨裡洗過的太陽...都好聽~
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理你...好串kaka
而且搖滾怎麼了有mayday的風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