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30, 2008

回首2008

還有27小時,2008就會成為過去式結.此刻的我可說是第一次在如此不知不覺迎接一年的尾聲,感覺有點後知後覺,措手不及.

每一年都一樣,在這一年中總是有得有失,沒有太好,當然也沒很糟.

要說08年最大的收穫,那應該就算進入頂尖的象牙塔—台大這件大事了.從夢想到實現,我多花了一年時間.然而時間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因為如願以償的感覺總能夠讓人忘記曾經付出的代價.不過,進入台大是上一個夢想的終點,卻是另一個夢想的起點,沒有機會讓自己停下來,還是要一步步邁向自己的未來.

年齡的增長,讓感情越來越受矚目.遺憾的是感情的空缺至今仍然沒有合適的應徵者能夠填補.值得安慰的是大家都認為找到對的人才最重要,所以要我慢慢來,不用急.因此現在的我對感情沒有特別的期許了,就如大家所說:一切隨緣.該來的,屬於你的,始終會出現的.

今年年初,第一次給自己訂了在今年必須完成的10個任務.到現在清算一下,只實現了5個.要說多確實不多,說少嘛也還不少,反正就覺得剛剛好.檢討過去,展望未來,如今我又開始構思明年的願望,雖然仍然沒有信心可以完全達成,但是至少要確保實現率比今年要來得更高,那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回顧這一年,我覺得最值得回憶的應該是在小學當臨教的日子.我從來沒有發覺自己如此喜歡這份工作.喜歡是喜歡,做得稱不稱職我就給自己打個小小的問號.在工作上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重新接觸現在的小孩子,有很多的感想和感觸,真可說是收穫豐盛啊!

有比較遺憾的事嗎?廢話!不知道是自己太懶了還是太忙了,有很多認識的朋友都沒有繼續保持連絡.高中的,僑大同班的同學,這些曾經共患難,有共同記憶的朋友現在沒有在連絡了.心理總是掛念,只是都沒有把它化成實際行動.眼看這一份份的友誼隨時間漸漸流失,真的很傷感.

從僑大到台大,整個人的態度變得鬆散了.三個月的大學生活,我法覺我沒有從前的動力了.總覺得自己剛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應該給自己休息喘氣的時間,但是絕對不是像現在的墮落.不要忘記,台大是起點,是我飛向心中遠大夢想的起點,可是如果這樣下去,就只會墜機,永遠無法到達終點.

開始迷失自己是2008年結尾的感言.發誓不做”迷世代”的一分子,整裝待發,準備找回生活的中心,重新投入,重新感受生活.回首2008,準備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