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2, 2015

關於--寫

我回來了。

幾個月了,擱下筆,生活去了。

好幾次承諾自己,開始寫,堅持寫,最後總是不了了之。沒有足夠堅定的意志,信念就會輕易被生活的繁雜所擊敗,最終虎頭蛇尾。

食言幾次,終於有所頓悟,原諒自己。

對我而言,寫作需要經歷,而經歷需要經過內化,才會昇華為文字的精華。

有時候與其每天不知所云,為寫而寫的敷衍了事,我選擇停下腳步,抽離自己,細細品味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等到時機成熟,就像開花結果一樣的自然而然,手再次握筆,就會有那種酒逢甘霖的清爽。

寫,是自我對話地心靈活動。總有那麼一個時候,需要坐下來,然後慢慢地把話一字一句的說清楚,這就是我的靈感泉源,與生俱來的能力。

就像現在,任憑煩亂地思緒,花花的世界,卻堅持完成這股衝動,完成這個突如其來地衝動。

即使,因為太久沒有執筆,近乎忘詞而辭不達意,但寫這件事,最美的不是如何修飾,而是真實的紀錄此事此刻。

開了個頭,相信就會堅持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