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6, 2009

如果我有這麼高!

身高,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困擾我,那不是最近的事,更不會在最近停止.

每次站在人群中,尤其是男生堆中,總會突然發現身高的困擾,然後有股莫名的自卑感,沒有人懂,只有自己知道.你會安慰我,還是有比我矮的啦,但是那在總人群中只有5%吧,也就是說在面對95%的人,我是自卑的.

我不是沒有努力過,初三那年開始發現身高問題後,跳繩喝牛奶我都有試,但是可惜這似乎遺傳因子的影響大於外在影響很多很多,所以都沒有效,我還是現在的身高.

其實我的要求不高,不需要比人高,至少平起平坐.就這麼簡單,可是為甚麼不能呢?

近幾年還有甚麼半殘的說法,甚麼身高低於170算是半殘,這簡直就是直接的傷害.如果因為這個定義而讓我可以獲得殘障手冊,我不介意,但是除了不能沒有手冊,還要被嘲笑,這是怎樣?

衣服似乎都在為標準身高的人而設計,我們這種低於水平線下的,似乎只有忍氣吞聲的份.不是過長,就是過大,我們這種人買衣服真的不簡單.

如果是女生,我還不介意身高呢!偏偏我是男生,世俗的眼光是我無法逃避的,雖然知道哪是基因問題,但是還是要不斷面對狂轟濫炸的局面,好可憐!

即使現在確定長高無望,但我還是在期許,期許哪一天奇蹟出現,一夜長大,那時候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走出去,沒有內心的自卑感.

或許在許多人眼裡,我這是自作孽,沒什麼好自卑的,都是自己胡思亂想.但是我想指出的是這些人不是女生就是身高比我高的人居多,因為你們不曾經歷我所經歷的,所以你們不會明白.

如果我可以這麼高,但是沒有如果!






1 条评论:

jinyao89 说...

haiz~
我也是不高的咧,
應該比你矮XD

不過以我醬一個小孩而言,
身高不是甚麼問題XDDDDDD

學長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