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8, 2009

沉淪

消失了一段時間,愛上了一篇小說,名叫"沉淪",跟隨它的步法,我也沉淪了.

我的沉淪是因為迷失,迷失在這看似匆忙,充實的生活,在忙碌的背後是空虛在慢慢侵蝕.生活越緊湊,空虛強度越強.不知道為甚麼而忙,失去了生命的動力,甚至忽然忘記了怎麼生活.

沒人懂,沒人問,我的沉淪是那麼的沉默.微積分和分析化學考前才念,大家說:"你可以的".大家對我太有信心了,那種信心強烈到似乎我不會做任何不合理的事,就算我做了也不會相信那是我.

我只是普通人,我也會懷疑我自己.大家對我的信心對我來說是很強大的壓力,壓得我毫無生活動力.我也需要批評,我也許要人家的懷疑,我也期待有人罵我,但是都沒有,彷彿一切自生自滅.

我知道生活是自己的,不要告訴我哪是觀念的問題,不要告訴我要自己適應.我就是不能,你能怎樣?為甚麼就是不能說不能?為甚麼甚麼事情都要有可能?

當然,我會沒事的.但是我的復原是因為我對世界更加失望更加痛恨.我繼續沉淪,在這樣的世界唯有沉淪才會讓自己快樂.沒有目標,沒有動力,繼續沉淪.

2 条评论:

ioloas 说...

雖然這樣說好像蠻可悲的,不過我也是在這裡一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要讀下去,找不到自己努力的原因,也沒有動力去熱衷課本上的知識.
去念其他嗎?怕輸不起也怕後悔...
去放棄不管嗎?自己的性格做不到,也對不起別人...
去繼續嗎?抱歉就算繼續..也不要奢望我可以假裝一股熱誠般的

我也希望有人可以來罵醒我,提醒我路可以怎樣走,不過現實不是小說,遇到這個人是你的運氣,遇不到是理所當然,繼續發夢只會徒添失落。
我絕對沒有資格去做罵你的那位,只是我明白一個空殼的感覺,我不想看到朋友也變成這樣。

ph42_s3s_8 说...

我太驚訝你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或許是我自己一直給人很堅強的感覺,或許是我總有一股不服輸的勇氣,所以很少人會發現我有這麼脆弱的一面.

但是這些外在面其實都有很無奈的地方.日以月積就成為大家的印象.

努力尋找自己喜歡的事來做,就算跟學業沒什麼關係,做自己喜歡的自己,是我現在的目標.一切的意見和眼光對我來說,已經沒有魅力的,畢竟我是這些看法的受害者.

你也要努力,迷失是我們現在的經歷,但是我們都在尋找出路,因為我們清楚我們不喜歡迷失的感覺.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