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31, 2015

愛國者

生日快樂,馬來西亞。

58歲生日這天,生活在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他們對您的愛意。

您看見了嗎?前兩天,有多少市民將人生中第一次露宿街頭的經驗奉獻給您,只為了表達他們對您這片土地未來的焦慮。他們是您最忠誠的市民,對您不離不棄,即使人家都說這土地已經沒希望,趕快找機會逃,他們依然堅信,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真理,守護著您,您感動嗎?

您聽見嗎?那些在您身上為非作歹,讓您滿目瘡痍的人們正在大聲疾呼,說有人不懂得愛您,說有人背叛您,有人存心令您難堪,在您大壽之日,露宿街頭,做無謂的抗爭。他們說,這些人不懂得愛您,他們才是真正愛您的人們,您覺得呢?

不知道您老人家有何感言?在這58歲生日的大喜之日。但我對於如何愛您有少少意見,希望您聽聽。

其實愛這件事,沒有標準,沒有準則。愛與不愛,很個人,說了就算,無法衡量。

俗話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所以愛什麼,怎麼愛,人各有志,無法勉強,勉強了就只會是悲劇。

愛,是一種人權,如果有人硬是要將自己愛的標準強加在他人身上,那他應該被送到人權法庭接受審判。

所以,如果今天有人企圖騎截國家機器,定義我們應該如何愛您,我會毫不猶豫的反抗到底,即使鮮血淋漓,我都會抗戰到底,就像我誓死愛著您,別無二心一樣的忠貞,因為他們無權干預我愛您的方式與權利。您,會認同我吧?

即使無法認同那些口口聲聲說愛您,卻一步步將您掏空,讓您病入膏肓的人們,但我尊重他們親口所說的愛。誰愛,誰不愛,您心裡有數,對吧?

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祝您生日快樂,健康進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