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7, 2013

回家投票!

一個讓人猶豫不決的決定,在一位素未謀面,毫無瓜葛的好心人願意慷慨捐助單程機票後,回家投票的行程終於確定。

跟身邊的同事提起回家投票這件事,他們驚訝得‘O嘴’(港式瞠目結舌的說法),無法理解。既不會受處罰,也不會有獎賞,何必勞師動眾特意回家投票呢?所剩下的假期有限,這次真的只能來去匆匆,更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

來自大陸的同事,沒有民主意識,根本沒有投票權,所以無法理解手中一票的重要性;來自香港的同事,即使投下手中的一票,但中共老大永遠做主,選票無法改變任何現實;那馬來西亞呢?

曾經我們對腐敗與沉淪無能為力,但是五年前的‘意外’,燃起所有人心中的希望。原來透過自己手上的那一票,那些腐敗與無能,那些貪污與沉淪,是可以被轉換的。

五年前前人們的勇敢,在這幾年逐漸開花結果,我們看見了馬來西亞的希望,開始對這個國家的未來有所期待。透過一個廉潔公平與公正的政府,馬來西亞可以快速前進崛起,所有的口號都可能成為事實,不再是那個搖搖欲墜,原地不動,瀕臨破產的三流國家。

友人得知我的猶豫,推薦了一位好心人,他自願使用航空公司旅程數兌換機票給想回家投票游子。過去兩天始終無法聯絡上他,今天終於有了回復。看著他傳來的簡訊說他能力有限,能夠送出的免費機票已經全數清光時,並對他的無能為力,聲聲抱歉。怎知,晚間突然收到他傳來另一則簡訊,願意也只有能力贊助單程機票,也因此在五分鐘內我收到了機票確認的郵件。





甚麼樣的動力,讓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願意自掏腰包,不求回報地贊助另外一位陌生人回家投票?答案很清楚,對這個國家的期待,對這個國家的希望,讓人願意奮不顧身,毫不計較的互相幫助。

贊助了機票後,他還卑微的請求我一定要說服身邊的親戚朋友,這一次一定要踴躍投票,善用手中珍貴的那一票,如此謙卑,只為國家。

最後我自資購買了回程機票,這一次確定回家投票。



趁著這個國家還有希望,趁著這個國家還有機會,趁著這個國家還有期待,我要親手投下這一票,我不做歷史的罪人,我要成為歷史的見證人!

五月五,一起用雙手,給馬來西亞更美好的未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很棒!!!
雖然這次我無法參與投票, 但是我都有在關注!!

(馬航的機票去香港377是便宜還是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