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3, 2012

給媽媽

翻閱了日曆,24年前,母親節的前一天你應該已經在醫院,準備把我帶到這個世界。

母親節對你而言,並不特殊。在家裡,無論甚麼節日你總是忙碌。早上洗衣服,下午打掃,晚上煮飯,似乎沒有休止符的不斷重複。

已經連續5年在外漂泊,父母在,不遠行,在古代,是個不折不扣的不孝子。

一開始每個星期固定一通電話,到最後一個月才一通,其實不是不想念你,或對你不聞不問,只是很多時候不敢打給你。

我知道我的每一次通電話,總會給你一點安慰,而我何嘗不是?但我很害怕想像你那安慰之後的失落,更加的想念,所以電話總是欲言又止。

這幾年回家的日子沒有多少,很盡力想要對你好一點,但害怕你習慣了我在的好,會更加不捨的我的離開,所以總是忽近忽遠,忽冷忽熱,希望保持距離對我們都好一點。

我總能感覺你很盡力的對我更好,應該是為了讓我知道還是家裡好。其實我都知道,只是那是我們都不敢說出口的實話。離開是必然的,所以我們都選擇各自默默地承擔這一切的思念。

好幾次,蓋起電話,潸然淚下,那時候應該在你身邊,但我卻不在,讓你獨自面對恐慌與害怕,那種無力感,內心是深深的歉意!

你總是那麼地放任我做我自己想要的選擇,就算是要讓我離開你,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在機場,就算多麼不捨,你依舊輕描淡寫的說一句保重,目送我走入關口。相信每一次的送別,你都跟我一樣,在內心默默地流淚,表達那不得不的不捨。

想對你說的話,可能一輩子都說不完。但是說再多,只要一天無法回到你的身邊,依然無法讓你安心。

很抱歉,任性的我選擇多四年的漂泊,到一個可能會讓你更加擔心的高壓環境,測試自己的能耐。我知道,你就算不捨也只會要我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不敢保證四年後會不會讓你開始無憂無慮,但是那是我未來的動力。勞碌幾十年為我們,是時候讓我們給你好日子,好好享受人生。等我多四年,我會回來的!

謝謝你,願意體諒,願意放手,願意概括承受,我的任性。

媽,母親節快樂。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這一篇部落格讓我看到眼濕濕,鼻酸酸T___T
寫到心裡面去了,哈,生日快樂!也祝你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ph42_s3s_8 说...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