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3, 2011

紅蜻蜓

夜半,在一場讓人異常亢奮的的討論會後,獨自騎著半老的單車回宿舍的路上,腦海中莫名地出現了這首歌的旋律。

可能因為睡前的討論太讓人亢奮,或許下午那場一小時與世隔絕的午覺發揮效力,說不定是自己心神不寧,終究找不出個肯定的原因,卻在床上輾轉反側,孤枕難眠的同時旋律不斷懸浮在繁亂的思緒中。

被遺忘的旋律,在此刻突然造訪,難道是上天善意的安排?童年,已經是很遙遠,但這旋律卻似乎有意無意的提醒,該好好的回味,尤其在這人生即將邁入新里程碑的一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輕輕地吹著夢想慢慢地升空’,在此刻讓人覺得那是多麼深刻地描述童年的生活,天馬行空,有夢而美的童年。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多希望有一天能和他一起飛’,為了起飛而努力,而挫折,而重新站立,不知不覺中已經遠離那些漂浮的夢想。

‘當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長大了’,是成長的代價,讓夢想在不知不覺中變得不切實際,為了考試,為了生活,為了你他,變得實際,變得複雜。

‘紅色的蜻蜓曾經何時,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除了蜻蜓,還有更多更多,我們都遺忘的東西,不見了。但被遺忘的,難道就是真的不重要嗎?是生活讓我們無意忽略,是成長讓我們無法不遺忘,但那些夢,不重要嗎?

‘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但這些夢,已經與當年全然不同,新的夢想,不再簡單,不再任意。

‘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還要飛,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現在心目中的紅蜻蜓,比起當年的,有沒有更讓人振奮?有沒有更激勵人心?

成長,讓人迷失,讓人忘記當初的自己。忙碌,不是藉口,是一種提醒,為了甚麼而忙?忙是為了甚麼?


童年的紅蜻蜓,我開始懷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