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8, 2011

對不起

很抱歉,此刻我不在你的身邊。

從堂姊的留言中,知道你入院,馬上衝到公共電話,給家裡打了電話。接電話的媽媽,忙著安慰說沒事了,別擔心,但語氣卻沒辦法掩飾她心中的焦慮。

這一次,是個固疾。在離開之前,就聽到你說不舒服,但卻不肯去看醫生。對啊,你不愛看醫生,但卻在我病時第一個送我去看醫生。

要不是為了我,一星期去吃了三餐的海鮮大餐,你的固疾也許就不會突然發作。但是你甚麼都不說,也不因為自己不舒服而戒口,所以情況就持續惡化,你怎麼這麼愛逞強啊?

那天送我到機場,你還好好的。但從媽媽口中得知,原來你那天就已經非常不舒服,卻偽裝得非常好,讓我們幾乎都沒發現。回到家中,你就躺了足足一星期。

雖然你仍可以跟妹妹打鬧,但卻沒辦法提起足夠的精神。哥哥發現不對勁,送你去看醫生,結果庸醫讓你的情況越來越糟糕,最後你去了大醫院。

醫生吩咐你,要6小時不吃東西,你卻聽成早餐可以吃,結果醫生在無可奈何的情況,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給你動了一個小小的手術,那一定非常痛,痛得錘心錘肺。

非常對不起,這一切過程,我都沒有辦法參與。

家裡念書最多的是我,所以該負起最大責任的人也應該是我。如果我多注意你一些,看到你細微的變化,硬要你在送我去機場前就去看醫生,你的情況不會如此惡化;如果我能夠陪你到醫院,聽清楚醫生怎麼說,讓你照著做,你就不會忍受不必要的椎心之痛。非常抱歉,這一切我該做的,都沒辦法在此時此刻做到。

媽媽嘴裡都是不捨,難過與擔心,但卻必須盡力的安慰我,讓我放心。如果此刻我在身邊,相信會減輕媽媽的許多負擔,但我不在。

在外生活,最怕與最不期待的就是聽到你們兩位有甚麼事情。我沒有辦法陪伴,是我不孝與任性,但你們從不責備。非常不好意思,我無法在最需要的時候,留在身邊。

請你們再給我一點時間,很快的,你們的孩子會回到你們身邊,雖然可能無法給你們更好的生活,但卻能夠在你們最需要我的時候,陪伴在身邊,減輕你們的焦慮。

對不起,這一次我不在。

没有评论: